*叶修 和 王耀

无差向

*私设有

*文风清奇

*雷者自右

 

没有巨大的落地窗,没有刺眼的灯光。叶修在一个老旧的小区定居了,房子一百来平,好在室友工作繁忙,经常出差。他窝在房间里,刺眼的阳光被长帘子挡住,只是堪堪透过了些昏黄的光落在地上,办公桌上还摞着吃完的泡面桶。

 

叶修连着语音软件和游戏公司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眼神专注的盯着屏幕,软件最小化,主屏幕上是游戏的试玩内测界面。

 

“老张,这个不行啊,你看,人物都穿模了,不知道的还以为NPC和石头是连体婴儿,那就很尴尬了。”

 

“竟然没注意到!”对方惊讶的回答道,小声絮叨了几句动作组,然后又说,“还是你行,几下就把这俩打成一个娘胎里的了,等下我回去和搞动作的商量商量。”

 

“成。”叶修用鼠标退出了游戏,“那咱今天就到这,我室友今天回来,银子按小时算,我得给他露一手。”

 

“没问题,”老张笑笑,然后传来了一阵敲击键盘的声音,“付款账号还是上次那个,你查查。”

 

叶修也没再多说什么,关上语音就下了。

和他一起分担房租的友人叫王耀,光翟耀,一听就有一种不可言传的年代感。叶修初次见他的时候也被吓了一跳,龄长童颜,留着中分,较长的头发梳成低马尾压在后脑勺,用一根红色的发带系着。

怕不是骨骼清奇,叶修想。

王耀也在打量着叶修:哦,某大佬的儿子。

第一次的见面两人相互发呆了五六分钟,签完合同之后王耀手机一响就被叫走了,当然,走之前也没帮叶修付账。

 

等到王耀拖着行李箱回来,已经晚上十点多了,叶修泡面等人未果,干脆就睡在了沙发上,沙发比较旧,用的已经有一块地方凹进去了,叶修坐在那个坑里,身上盖着自己军绿色的毯子,茶几上是拆封还没来得及冲水的泡面桶,调料包散落在周围,有些粉末撒出来了,竖倚在茶杯旁边,茶杯里有水,不过已经凉了。

 

王耀把旅行箱往自己房间的门后一方,就又回到客厅,几下整理,顺带着就把调料包一块扔进了垃圾篓。他拿起写着“社会主义好”的白色杯子,抿了口水,这人大概是不怎么会干家务,杯沿上还有他出差之前留下的茶渍,一看就没洗干净,只是草草的冲了几下。

但还能喝,至少没有砒霜不是,安全比较重要。于是他皱着眉头,横心一闭眼喝了下去,好歹也是人家的一番心意。

 

可能是他喝水的态度比较坚定,气氛感染了沙发。总之叶修一睁眼就看到王耀痛心疾首的喝水法,其态度之端正,之决绝,三言两语不敢表达。

 

王耀放下杯子,与他对视。两人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一直僵着。叶修无奈摊手说:“我觉得还好啊,我水烧熟了,不难喝啊。”

 

王耀冲他摆摆手,示意他往边靠靠,说:“没,我就是有点强迫症和洁癖,这个杯子茶渍有点重。”

 

叶修顺手抄起他放下的杯子,绕着“社会主义好”看了一圈,说:“王耀,我看你年纪轻轻,怕不是处女座的。”

 

王耀也不生气:“我天秤的。而且我也不年轻了,你管我叫爸爸都是轻的。”

 

“好的儿子。”叶修说。

 

王耀无语,起身去了厨房。房子是几十年前各个单位分配的,做饭得打火。他刚从飞机上下来,下来之前在美/国和其他几个人相互洗脑到嗓子哑,后来上了飞机磕了一整盒西瓜霜,看到叶修给他发要等他回家请吃饭的信息就立马直奔家中,结果没看到饭,倒是方便面一沓胜一沓,口味多到令人发指。

他还穿着白衬衫黑西裤,打着领带,忽略童颜,那就是一股子精英范。叶修倚在厨房门上看着王耀忙碌于两个锅前,抱着胳膊十分悠闲。

 

王耀仿佛背后背后长眼,叹了口气说:“你要真闲不如帮我把购物车的账给结了。”

叶修夸张的一个大退步蹦出厨房外一米,回敬道:“你也是,你那购物车一个东西每次都买快四十个,还寄得地址都不一样。你这族系也太庞大了点吧,祖国江山那么大。”

王耀边炒菜边回他:“五十六个民族那么大,怕不怕。”

 

叶修抿嘴轻笑了下,然后到走到茶几边上拿起王耀的手机,王耀的手机锁屏密码是他生日,1001,特别好记,一次就能记住。他划开屏幕,王耀的手机界面很干净,是清晨天亮的码头,河水里有星空。软件也不多,一个知名点的朗读FM,一个买东西购物的,还有一个叫今天也很和平,貌似是用来聊天的。

他找到软件支付,点进去给王耀清购物车,挨个省份填好还顺道付了不同地区的邮费。叶修觉得自己简直伟大,刚挣到钱就为室友的家人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他想着,王耀也端着饭菜从厨房里出来了。

一菜一汤,菜是炒芸豆,汤是油菜汤,都挺清淡的。王耀把汤端到桌上对叶修说:“快十一点了,吃点清淡的赶快睡吧。”

叶修也赞成。

于是俩大老爷们,大半夜,一人一碗油菜汤,就着芸豆就这么吃了。吃饭时,叶修冲王耀说你做的不错,要不要考虑以后你来承包。王耀说食不言寝不语。等汤喝完了,菜清掉了,叶修再问,王耀朝后一仰,双眼盯着头顶的灯,一本正经的说我老出差,时间上倒不过来。

 

第二天早上一起来,叶修正准备买早饭充饥时发现,桌上给他留了豆浆和一盘西红柿炒鸡蛋,豆浆是王耀早上自己榨的,西红柿炒鸡蛋是昨天中午的外卖,王耀给加热了一下。

 

那碗豆浆下压着个纸条,王耀写:我时间可能倒不过来,工作需要。有时间的话我给你做,你也别老吃泡面,豆浆不够喝豆浆机里可能还有点,你把渣滓过滤一下就行。PS.要实在来不及你就去楼上秦老夫人家蹭点饭,老夫人儿子出国了,一个人在家,你可以多去陪陪。

 

叶修拿着字条,王耀的字很好看,连笔字,有种岁月磨砺的磅礴大气。他反复将纸条捋了几下,从口袋里掏出了个钱包,放进了一个透明的框里,盖住了原先默认的纸卡片。

 

他突然想到之前陪苏沐橙一起看书时看到的一段话——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

 

 

 

fin.

--

呃你我他大家好

短篇腿肉,感谢包容我写的超平淡的文风TVT

--

*东野圭吾《白夜行》

 @阿禅禅禅砸 

--

一点小私设(捂脸

私心设定了时间线是老叶退役之后

耀君和老叶同居在老宿舍

老王是世界流(lian)氓(he)会(guo)荣誉会员(什么鬼

副业是某FM的朗读大佬

老叶是游戏顾问

评论(19)
热度(2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llowo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