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月生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长到他也分不清真假了,真是奇怪。

是和往常一样的步骤,洗漱,更衣,入睡。大抵是没有注意掐断树枝的燃烧,熏香溢满整个屋子。

有那么一瞬间,易月生觉得时间停止了,所有的一切似是被蒙上一层薄薄的纱,泛着黄褐色。

躺下,关灯。

易月生觉得他的睡姿一直很不错,规规矩矩的,很耐看。

**

他梦到有人在逐渐老去。

易月生对着镜子仔细端详,很奇怪,他是签过契约的人,不会变老,但此刻他却是真真切切的觉得自己老了。

而且老的不成样子。

没有器官的衰竭,皮囊的收缩,这种感觉像是无病呻吟。

也许是弄错了,老的根本不是自己。

**
李站外窗边,窗外进来了几缕阳光,光斑落在她的发上。李还在原地转了几圈,衣服是红色的,带着一些走心的装饰,很是好看。

李要结婚了,和一个季姓男子,那人是个商人。

这个事情管理局不知道,黑洞协会也不知道,作为助理的他本来也不该知道的,但是他知道了,带着一些不甘,一些无奈,和一些易月生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的情感。

真是太不正常了,执行员本不能有爱情。

桃花开的正好,香气浓郁,沁人心脾,他看见有几片花瓣落在了李的肩上,她的丈夫随机帮她拍落。

他看见他们坐在树下悠闲的喝着茶,李在笑,笑的像风,又带着一点独有的花香,让人移不开眼,沉醉于其中。

易月生有些羡慕。

**
再次相遇时,易月生已经是季家公馆的管账先生了,李还是那个无视规定,有点人渣的李。

不知是不是错觉,他觉得李有了皱纹,印在眼角的皱纹,晃晃眼,那皱纹又不见了。
 
桃花在这个时候已经谢的差不多了。

易月生一阵语塞,明明是好事,偏偏又多出许多惆怅。

像是李要老去,他是个没用的孩童,什么也帮不了。

**
茶叶浮浮沉沉,屋外雨声正大,天色灰暗。

李消失了,又一次消失在所有人眼中。

都说李去世了,易月生不相信,来年的桃花依旧会开,就像总有一天在茫茫人海中,他们依旧会相遇。

也许改了千万次的开场白会紧张到只能说出一句:好久不见。

也许会什么都不说,两人对视,就像偶像剧里的情节,一辆公车来过,李又不见了。

这个人总是会椅在窗台,穿着熟悉的海棠繁枝旗袍,笑的云淡风轻。

笑靥如花

**
过后,易月生请了科技部的人来屋子里看,科技部一阵感叹:原来no.1也会疏忽——果然是枝条的问题。

“扰人清静。”易月生感觉有那么一瞬间,什么地方破碎了。

嘴角有了一个弧度,就这么看过去,跟李形容的一样,像一只狐狸。

于是他再次入眠。

**

他把一个梦做到很久。

易月生忽然明白,老的不是自己,而是岁月。

岁月好像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长,大概就只能容一个人喝杯茶,叙叙旧。

真是无情,易月生想。



END.


谢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想要表达的,大概是一种“岁月啊!我的姑娘啊!啊啊啊!”忧郁的青年四十五度望向天空,感慨道。的感觉的(?我在说什么??)
人物感觉ooc了(捂脸……
因为开学后就不怎么买小说绘了,一直在等单行本,所以时间海3的剧情不是很了解(我的错)
不喜勿喷,好吧我知道时间线混乱orz……其实我觉得全文最长最好理解的片段就是后记了……

评论
热度(13)

© Willowo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