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 和 王耀
  
  
无差向
    
    

本报道的所有内容都已征得相关人士同意;

所有内容概不接受任何评论;

所有内容及有关的一切请自由心证。

   
   
其间为了保证摄影组每一位成员为本摄影组成员无误,我们每人都系上了红色手巾。
  
 
 (凌晨 4:30 王耀先生起床
  
 
先生睡觉时是散着头发的,床头放着一副半黑框眼睛,室内拉着厚重的窗帘,床头的阅读台灯开着,屋子里散着柔和的橙黄色微光。
  
  
先生回过神来看我们,导演示意他换完衣服出来来一遍自我介绍,先生是看过本次拍摄条约的,于是冲我们点点头。
   
  
我们先从先生的房间里离开,过了几分钟先生出来洗漱,用的牙膏与我家老爷子用的相近,都有一股药味。)
  
 
/
  
  
你好,我叫王耀,今年大概五千来岁。呃,不用太感到惊讶,事实上像我这样的人世界上还有几百个,具体的来历不是很好理解也不能完全解释清楚,后来一段时间仔细想了想,其实我们这类存在似于神仙一类,寄存于人类的信仰,灭于精神的消亡。
  
  
等赶那天运气不好,神庙被人推了,也就没了香火,不复存在了。

/

(先生走到落地窗边,天刚刚亮,微小的光只能远远的瞅着,照不进来。先生继续走,他住在闹市中心的一个小房子里,大概八九十来平,有一个合租人。先生跟我们摆了摆手,说要去叫合租人叶先生起床。)

/
  
  
我合租人是之前在荣耀第一届世邀赛上认识的,他当时是领队,穿着国家队队服,后来我们一起的工作人员人我说总领队加上这次已经穿了三次红队服了,哦,当时我被人姑娘给逗笑了,这人三个队伍三套队服,全都是红色,背后吐槽自己跟挂彩了一样,美术设计当时说可以给他改改,结果人二话没说又给穿上了,说就喜欢红色。

哈哈,其实我也挺喜欢的。
  
/
  
  
(先生去敲叶神的门,叶神也是刚起,看到我们的设备时明显蒙蔽了,鄙人不才,玩荣耀的时候赶上了第一区,A的那年第一届世邀赛刚刚结束,拓荒的时候还和公会一起打过十区的JJC。

导演从后面打手势,示意叶神也讲几句。)

/
   
   
呃,你们好,我叫叶修,是个专职游戏的。
  
(导演继续冲他比划,助理从后面拿了个粉色花边的小白板。

——介绍下你们什么时候合租的。)
   
  
我和王耀先生,你们是这么叫他的吧,是从世邀赛后决定的,当时聊的很来,再有一个是我退役了,领完世邀赛之后呢,当天晚上我家二老就打电话过来说家里来人了让我回去住宾馆,也挺巧,正好王耀坐我旁边,我俩在楼下传达室里吃泡面,他说他最近也愁,于是就一拍即合,在这里买了个房子。
   
  
八九十平米,买完之后我报给我父母,他俩居然还说太小了。其实我觉得可以啊,能住,其他什么的我俩也装修的挺好。

后来我问王耀,说了这事,王耀也挺同意我的观点,觉得能住就行,而且这里地段好,买东西也方便。
  
  
/
 
 
(先生这时突然从厨房里出来,叶神和他对视了一下,冲他眨眨眼。先生很愉快的表示油用完了,叶神耸肩,自觉从门口的鞋柜上拿了外套去楼下小超市。
   
导演示意我们跟上去,策划师则不同意,他是个兴欣的粉丝,觉得这样下去可能会让更多的人注意到叶神,引起围观。等两人争执完毕,叶神已经回来了。
  
  
等叶神把油递给先生后,导演在白板上写——请口头描述一下刚刚的经历。我感觉叶神貌似愣了一下,大概是没见过这么琐碎智障的问题。)
    
  

     
     
其实也没走多久,之前在兴欣的时候隔壁有个复印店,后来店主回老家结婚生孩子去了,我们也是搬来着之后才发现的。他们家人挺好,有的时候我们家东西没了,老胡他们听了就主动送过来,孩子今年幼儿园小班,昨天还得了个小红花。
  
  
(导演打手势示意叶神多说一点。)
  
  
老胡这人不打荣耀,但是嫂子玩,平时挺温柔贤惠的,大号阵鬼辅助公会,小号是个狂剑士,一打六之后还能把指挥摁在地上摩擦。上次找老胡的时候和嫂子切磋了一把,操作水平挺好,战术意识也挺好,在年轻的时候多练练应该也是个职业选手。然后嫂子特难过的跟我说,年轻的时候想放飞一把,离家出走去了霸图,结果还没买到车票呢,就被父母给抓了回来。
  
    
后来父母不管了,但自己却折腾累了。
   
   
/
 
  
(叶神说话的时候先生端着早饭出来了,面条上加了个荷包蛋,汤额外又盛在另一个碗里,问我们吃不吃,导演摇了摇头,继续投入进拍摄。
  
上午的拍摄很简单,先生和叶神两人生活的很纯粹,忙的时候互不干涉,稍休息休息就聊聊天,缺了东西点淘宝,想出去玩就购车票。)
 
 
/
  
  
我小时候最早想当一个旅行家,因为旅行家不用完成家庭作业,后来稍大了点相当个特工,因为特工不用上课,再后来相当个游戏职业选手,于是我满腔热血的离家出走,然后被社会的冷雨泼了满头。
    
  
那时候上边严查童工,我一共就两百块人民币,买了车票后就没剩下多少了。基本能干的活都干过,搬砖也去过一次,不过被工头给赶回来了,说我过家家。后来遇到了沐橙和他哥,才算好一点。
  
 
现在过的还可以,算是个自由人了,也有地方住。想干什么就干呗,没那么多身不由己。就算有,想想也没了不是。
      
   
/
    
(下午 2:15

叶神午休还没起来,先生接到出差的通知,是当天三点半的飞机。

导演在白板上问要不要叫醒叶神,先生摇摇头,回屋收拾东西。)
   
   
/
  
    
有的时候就是这样,刚开始住一块的时候我们核对了下时间,他跟我说他生活作息紊乱,问我能不能接受,当时我反问他说,你能不能接受我有的时候答应你某些事,却因为临时出差而耽误。
  
  
叶修当时仔细思考了一下,搞得我以为他和隔壁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在玩一二三木头人,之后他很认真的跟我讲,答应了就是答应了,事是必须做的,不过时间就无所谓了,反正他现在时间挺多的,虽然不是很闲,但应该能等到。
    
    
(说完后先生从茶几上抽了张卫生纸,拿走珠笔写了句话,就领着箱子走了。大概二十来分钟后叶神也醒了,叶神揉着头从房间里出来,问我们先生走啦,策划师回答嗯。)
    
  
/
     
(叶神一直测试游戏到晚上,晚睡前,导演想来一场提问。)
   
/  
   
  
(导演:请问您觉得先生的朋友如何?)

都是一些很有趣的国际友人。
     
    
(导演:请问您和先生的第一次见面是怎么样的?)

世邀赛当时我是领队,王耀在随行的管理人员当中,去苏黎世的时候航班延误,酒店的电话也打不通,所有后勤人员和管理人员都在忙,这人站那打电话,当时不知道,后来他看到我在看他,过来跟我讲刚才已经和驻瑞士大使馆联系过了,叫我不要急。
   
     
(导演:请问您满意现在的生活吗?)

总要活在当下啊,不过说实话我挺满意的。有房有车,当然自行车也算,有时候工作晚了还可以吃到加热的饭,没事儿还可以悄悄买张车票去看看我头上二老和我弟。
   
    
(导演:能用一个字形容像在您现在的生活状态吗?)

慢。
  
其实本质还是没有变的,但总会有些改变,就比如说,有的时候能赶上朝阳落日,但有的时候还是饿的半夜起来吃泡面。
   
重要的是有一个人愿意陪着我,当然我也愿意陪着他。时间从这时候开始加速运转,于是我试图让自己走的慢一点,这样以后的时间也能久一点。
    
    
/
    
   
(后来几天的时候我在忙着办调离手续,从同事口中得知先生是一周后回来的,回来后没几天他俩又去了一个在欧洲的叫列支敦士登的国家看风铃买邮票。

我觉得挺好。)
    
   
   
FIN.

-

文体灵感来自《吸血鬼生活》(突然买起了安利

题目的这首是从云村某摸鱼歌单里发现的

 

评论(2)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llowood / Powered by LOFTER